美國 MAS 奈米粒徑與界達電位分析儀


無須進行樣品稀釋   

pH0-14的樣品皆可測量


美國MAS公司成立至今30餘年歷史,原本叫做Matec Applied Science,後來改名為Mass Applied Science,專注超聲法原理顆粒度檢測、Zeta電位分析儀研發生產。

 

超聲法原理測試樣品的顆粒分佈,是採用聲波發生器發出一定頻率和強度的超聲波在樣品中傳播。由於不同大小粒徑對光的吸收、散射作用不同,導致聲波衰減程度不同。根據顆粒大小和聲波衰減之間的函數關係,得到顆粒的細微性分佈。

 

目前粒徑分析儀的市場都是假設所有顆粒都是圓形再利用bio-module和高斯函數去完成,也都以光學原理為主,比如光散射粒徑分析儀,但是由於光學原理的限制,導致樣品需要稀釋才能進行測量;而MAS是利用聲波衰減的技術,除了克服稀釋樣品的問題之外,適用性也比光學原理廣泛。 

 

採用超聲法法原理測試樣品的Zeta電位,針對高濃度、高黏度的樣品,如電池漿料、混懸劑、電子印刷材料、乳劑、油墨等樣品,超聲法粒徑電位分析儀可直接進行原樣檢測,無須進行樣品稀釋,即可得到更精確真實的結果。對研發、生產、應用有絕對指標性的意義。

 

 

應用於能源產業,建築材料,藥廠,食品工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