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 COMELEC Parylene Coating 醫療等級超薄塗層技術

醫療等級超薄塗層技術

生物相容性和穩定性通過FDA認證、ISO 10993、USP 級 VI 認證

可應用於醫療器材與藥品劑型開發

瑞士COMELEC 於1979年成立,公司一開始是為精密鐘表業提供技術解決方案,憑藉專業知識和高品質的服務, 集中於聚對二甲苯Parylene室溫真空沉積技術的開發和應用,COMELEC多年來贏得了極高聲譽,成為歐洲領導業者,加上COMELEC持續在電漿處理技術上的研發能改善聚對二甲苯Parylene沉積的黏著性與表面能,成功擴大應用於微機電或醫療等高科技產業。


Parylene Coating 聚對二甲苯室溫真空沉積技術是一種超薄透明的高技術塗層,它物理與化學呈中性,惰性、具生物相容性、絕緣性和保護性,厚度可以容易和精確地測量(從50 nm至100微米)。它是完全均勻,無孔洞,可應用在小型部件。其最顯著的優點之一是其適用各種形式,滲透性強。

 

這些特性的結合,使它適用於高端頂尖技術領域,包括電子產品、微電子、航太與航空、醫療技術、藥理學(彈性體,矽和塑膠)、感測器和MEMS、奈米技術,

微觀力學、磁體和鐵氧體。

COMELEC系統的整體設計都在真空腔體中進行。稱為「二聚體 dimer」的前體會以粉末形式,加熱到 150℃左右,便由固態昇華氣體,接下來在650℃的管爐中,二聚體會拆分成兩個活性單體。氣態活性單體到下一個室溫腔體後,與基板接觸時就自發性轉為聚合物,均勻沉積在基板上。

最後未反應的氣體,被溫度介於-90°C和-120°C的液態氮轉化回固體。整個過程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觸媒、有毒添加劑,而且可以幾乎100% 成功轉化。


應用領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