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 NETZSCH 熱傳導儀 LFA HFM

世界最先進的熱傳導測量方式

 

對於材料或組分的熱傳導性能描述,導熱係數與熱擴散係數是最為重要的熱物性參數。

 

NETZSCH LFA 467(HT) 閃光法熱傳導儀(Light Flash Apparatus)

是一種快速靈活的測量方法,近年來發展十分迅速,不僅能精確地且不接觸樣品直接測量熱擴散係數,也可通過比熱的測量或輸入進一步計算得到導熱係數。覆蓋各類測試材料與極為寬廣的溫度範圍,可測量基片金屬、陶瓷、聚合物等之熱物性參數,如熱擴散係數(Thermal Diffusivity)、熱導率(Thermal Conductivity)、比熱容(Specific Heat Capacity)。

 

其遵從的國際標準包括:ASTM E 1461, ASTM E 2585, ISO 22007-4, ISO 18755, ISO 13826, DIN EN 821-2, DIN 30905, DIN EN 1159-2 等。

 

NETZSCH HFM 446 熱流儀(Heat Flow Meter)

使待測物置於有溫度差之兩平板間,高溫平板之熱流會經過代測物至低溫平板,待系統熱平衡,可透過其熱流變化與傅立葉傳熱公式,得到熱傳導係數。適合於絕熱材料測試,如聚合物、相變材料、氣凝膠、不織布等。

 

其遵從的國際標準包括:ASTM C 518, ISO 8301, DIN EN 12664, DIN EN 12667, JIS A 1412 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