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 COMELEC Parylene Coating 医疗等级超薄涂层技术

医疗等级超薄涂层技术

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通过FDA认证、ISO 10993、USP 级 VI 认证

可应用于医疗器材与药品剂型开发

瑞士COMELEC 于1979年成立,公司一开始是为精密钟表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,凭藉专业知识和高品质的服务, 集中于聚对二甲苯Parylene室温真空沉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,COMELEC多年来赢得了极高声誉,成为欧洲领导业者,加上COMELEC持续在电浆处理技术上的研发能改善聚对二甲苯Parylene沉积的黏着性与表面能,成功扩大应用于微机电或医疗等高科技产业。


Parylene Coating 聚对二甲苯室温真空沉积技术是一种超薄透明的高技术涂层,它物理与化学呈中性,惰性、具生物相容性、绝缘性和保护性,厚度可以容易和精确地测量(从50 nm至100微米)。它是完全均匀,无孔洞,可应用在小型部件。其最显着的优点之一是其适用各种形式,渗透性强。

 

这些特性的结合,使它适用于高端顶尖技术领域,包括电子产品、微电子、航太与航空、医疗技术、药理学(弹性体,矽和塑胶)、感测器和MEMS、奈米技术,

微观力学、磁体和铁氧体。

COMELEC系统的整体设计都在真空腔体中进行。称为「二聚体 dimer」的前体会以粉末形式,加热到 150℃左右,便由固态升华气体,接下来在650℃的管炉中,二聚体会拆分成两个活性单体。气态活性单体到下一个室温腔体后,与基板接触时就自发性转为聚合物,均匀沉积在基板上。

最后未反应的气体,被温度介于-90°C和-120°C的液态氮转化回固体。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触媒、有毒添加剂,而且可以几乎100% 成功转化。


应用领域